DSC00096.jpg 

<攝於老媽的故鄉,嘉義六腳鄉 廟口的天空>

最近心情真的很不美麗....

一下子發生了一拖拉庫的事情...

上週硬拖老媽去骨科檢查..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腰椎退化性關節炎..

造成的下肢麻痺, 無法久坐....

醫生建議要開刀, 把脊椎固定才不會壓迫到神經....

在診療間聽到醫生的判斷..眼淚馬上掉下來

一生勞碌的老媽....從小到大一直是坎坷把吃苦當作吃補...

好不容易熬到爸爸做了老闆多存了一些錢..

買了房子..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...無情的車禍帶走了他..

這十多年來老媽一直身兼父職....

不管碰到老哥敗光家裡的財產, 吃掉老媽的養老金...

或是我出了大車禍...長期照顧我的陰晴不定及長達五年的開刀和復建療程

或者是為了家計擺攤賣麵...她都毫無怨言

-------------只是....命運之神已經給了她這麼多的苦難和折磨,現在又帶給她一身的病痛...

我卻不能做什麼...我反問我自己如果媽媽也像過去的自己一樣..病痛五年以上,

我能像她一樣無私的付出和細心照顧嗎????

五個孩子.... 但真正能夠付出和關心她的又有幾個呢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幾天我一個人在夜裡,腦中迴盪的都是媽媽的話:『我不想連累你們』

字字句句仍是老媽對子女們的關心... 壓力何其重, 問心有愧啊!!!!

 

Dear 老媽:

我只希望你好好接受治療,專心休息..

人生的路也許不好走...但是碰到了也只能勇敢面對...

我們會陪著你的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UMI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